囚澄

afd:囚澄
做一个梦,送给很多人

【乔治韦斯莱x你】下笔有你①

快过年了

写个小甜文乐呵乐呵







书法讲究的是凝神静气。


所以你点燃了一支线香,把音响里的古筝乐调到合适的音量,从挂着的宣纸中抽出一张,平铺在红木书桌上用镇纸压平,最后关紧了门窗,把伦敦的车水马龙隔绝在外,才打算开始写字。


你平稳呼出一口气,准备提笔落下一个……


“乔治?”


红发的青年倏的出现,你手上的狼毫笔抖了一抖,“点”瞬间变成了一团丑丑的黑色。


落地不稳的乔治眼疾手快的撑住桌角,不巧碰到了毛笔架,于是他又手忙脚乱的反身接住,动作有些激烈,导致你的碟子里的墨水毫不留情的洒了一桌,弗雷德整个身子扭成了一个不太正常的角度,一只手托着毛笔一只手试图截住流下的液体,你看了看他,他看了看你,高山流水还在不疾不徐的播放着。


墨水滴到了中古地毯上,你的眼皮微不可察的抽搐。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乔治无辜的笑起来。


你:……


“咚,咚,咚—”


胡桃木挂钟此刻准时敲响了下午三点的钟声。


*


“随便坐,我去给你倒茶。”


感谢霍格沃兹的教学,你在毕业三年后依旧能够熟练运用清洁咒语。把桌面和地上的狼藉一扫而空后,你背过身去招待乔治,试图化解刚刚的尴尬氛围。


“怎么突然来找我了?我记得上学的时候我们好像也没聊过几句。”


你把红茶到进骨瓷杯,让他们飘飘悠悠的落到乔治的手里。


“其实是想请你帮个忙。”


他大喇喇的坐在你的沙发里,长腿屈抵着茶几,有些无处安放。


“我能帮什么忙?”你有些好笑的自嘲,比起门庭若市的笑话商店,你的书法室绝对算得上是门可罗雀。


“我记得你写的字很漂亮。你能教教我吗?就是刚刚你在写的那种。”


“毛笔字?”你好奇的用手指拨弄着边上的笔架,上等的软毛轻盈的掠过你的指尖。


“可以吗?”乔治点了点头,站起身朝你走过来。


你随便抽出一只毛笔丢给他,“先试试呗。”


“哦,现在吗?”他有些惊讶,但还是下意识的侧身接住了笔。


“现在不行吗?”你抬了抬眼皮。


“不太行,我星期六再来找你可以吗,就这个时间这个地方,好不好?”他有些抱歉的挠了挠头发,接着把你给他的笔小心收进内衬的口袋。


“没问题,反正这几天我为了准备过年已经休店了,你随时可以来。”


他点了点头,和你挥了挥手就转了个圈消失不见。


你把挺直的腰背放松,呼出一口长气,然后猛地蹲下身子捂住了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乔治韦斯莱啊啊啊啊啊啊他怎么会知道我啊啊啊啊啊他说他还要来找我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


对啦,没错。


你喜欢乔治。


*


青春期懵懂无知的时候绝对不能碰上像乔治韦斯莱这样的男孩。


他喜欢恶作剧,但做事有分寸,因此痞坏的外表下又理性的温柔与之共存,再加上让人产生安全感的身材和清爽帅气的脸蛋,可以说是走在长廊上连路过的麦格教授都要感叹一声的程度。


你毫无意外的中了乔治韦斯莱的毒。


但这绝对不是你没出息,而是他太有魅力了。



拉文克劳的学习氛围卷之又卷,那天晚上你受够了无人说话只能听见笔沙沙作响的寝室,偷偷摸摸的溜出了塔楼,打算呼吸点没有被学习污染的空气。


显而易见的,你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附近。


然后你觉得你走的太远了,刚刚的冲动被夜晚的冷风一吹统统消散,夜游被抓的后果在你的脑海浮现,于是当机立断,你准备原路撤退。


还没走出半步,你就被一股大力拉扯着往后倒,石墙移动的速度过快,没反应过来他们就重新闭合,你落入一片黑暗。


你下意识的用胳膊肘顶后方。


背后的人像是意料到你要做的动作,轻巧的跳开。


“你好没良心啊。”


声音似笑非笑,带着少年的清亮。


你回过头,看见黑暗里一个模糊的身影。


“我帮你躲费尔奇呢,老东西坏的很,你没注意到他一直跟着你准备抓个现行吗?”


见你没有反应,他走上前,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于是你张口想要说谢谢。


可还没发出声音,你就被他捂住了嘴,他的脸突然凑近,贴着你耳边的石墙。


“嘘——”


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你的心脏砰砰的跳动,太过剧烈以至于你觉得费尔奇可以通过这个声音抓到你。


但外面的脚步声徘徊了一会儿就逐渐远去了,连带着嘴上的手一并离开。


“他应该走了。”看不清脸的男孩凑近你小声说到。


你僵着身子点了点头,听见他轻笑了一下。


他不知道点了哪几个墙砖,墙壁又一次裂开,你有些茫然的跟着走出来。


月光如水倾泻而下,浇了你们一头,你终于看清面前的男孩模样。


这个时间,这个熟练的躲藏方式,当然会是他了。


“你怎么了?被吓傻了?”乔治弯腰朝你上下挥着手,而你傻愣愣的看着指缝间摇摆的他。


“谢谢…”


“不用谢,赶紧去睡吧,拉文克劳的叛逆女孩。”


他揽住你的肩膀,带着你转了个方向,轻轻推了你一下,你不由自主向前迈了几步,再回头看的时候,只剩下满地的月色了。


那抹月色你记到了现在。


*


“握笔姿势有些不对,你看看我的手指。”


乔治扭曲的小拇指无处安放,此刻微妙的翘起,就是不贴着笔杆。


你憋着笑意上手帮他纠正,触到他手背时微不可察的呼了口气,摆了好一会才让他恍然大悟。


“还没开始写我就已经累的不行了,你们的书法也太难了。”乔治有些负气的卷着袖子,露出精壮的小臂。


好看,想摸。


“是啊,当然难了,我可是写了十几年呢。”你控制住自己的目光,安慰他。


“所以我很好奇你怎么突然想学这个。”


“把戏坊的新客户是位中国来的商人,他对弗雷德和我给出的东西很感兴趣,但是价格方面一直协商不下,导致关系有些僵。所以我想试试投机取巧,他提过很喜欢书法字画,所以我想试试自己写一副送给他,再缓和下关系重新商议。”


“为什么不直接买一副呢?”你有点疑惑。


“聊天的时候留意到的,他说再好的礼物也比不上自己亲手做的,比起质量他更看重诚意。”


乔治歪了歪头,说起工作时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


你点了点头,想想也是,富商想要字画还不是想买就买,轻而易举能得到的东西送过去反而显得敷衍。


“所以你想写什么送给他?到时候我们就练那几个字好了。”


乔治顿了顿,眼珠子转了半天都没出声。


“我忘了中文怎么说了。”


你瞄见乔治脸上一闪而过的红晕,觉得他真可爱。


“总是就是祝他有很多钱的意思。”


你想了一下,确定的拍了拍手。


“是不是财源广进?”


他猛地点头,用生涩的中文跟着读了一遍,“对对对,就是这个!”


你笑了起来,觉得他这个祝福倒是直白。


一卷练习纸被铺开,你绕着桌子细心的压平,然后在第一张纸上行云流水般的把四个字写出来,“看好我的笔迹,接下来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教你速成。”


转过头时,你看见乔治正在盯着你,他身子前倾,嘴角带着笑。


“怎么了?”你心里有些紧张。


“没什么。”他轻易的绕开了话题。





评论(26)

热度(3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