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澄

afd:囚澄
做一个梦,送给很多人

【乔治韦斯莱x你】下笔有你②

吃糖

都给我吃!







有试过和喜欢的人手指相触吗?


比初雪落在发间更让人喜悦,比落日金山更让人心动,像街边一朵花倏地绽放,而路过的你独享了它的美丽。


乔治的侧脸近在咫尺,你却不敢去看,让自己的注意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你们交握的手上。


他的手偏大,就像他整个人一样,所以你只好放弃礼貌的虚握,改为用力的扒住他的手两侧,带动他的手腕写出笔锋。


“你看,很简单吧,写的时候手腕一定要放松,力道和方向可以之后再找感觉,但肌肉的放松是基础。”


你满意的朝他看过去,因为经常给小孩子当书法老师的缘故,你习惯性的用手想要揉揉旁边人的头发。


“老师,你想干嘛?”乔治笑嘻嘻的配合你的动作,顶了一下你的手心,“是想要表扬我吗?”手僵住,你感受到毛绒绒的触感。


“我是要拿笔,你很想我夸你吗?”你不自然的移开他的头顶,绕过他的肩膀,费力的勾住他身后的毛笔。


乔治拍了拍后腰,练字长期站着的姿势让他有点累,于是干脆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他毫不害羞刚刚的动作,反倒是直勾勾的看着你说话。


“是啊。”


你发誓你不是有意要把墨水倒出来的。


“呃呃…让我去洗个手,你先休息一会吧。”你慌不择路的举着两只被染黑的手钻进卫生间,没让乔治看见你脸上管理失败的笑意。


他是什么意思?你多想了吗?但是这一周相处下来,你确实觉得乔治的话总是带着别的一层意思,包括那些有必要或没必要的肢体触碰,他总是显得很留恋。


莫非是你的魅力终于打动了他?


你洗手的动作停住,下意识的看向镜子里素净的自己。


嗯,应该不是吧。


这个该死的墨水怎么洗不干净啊。


*


乔治把玩着你桌子上的小玩意,雕的栩栩如生小龙在他手里滚来滚去,不远处卫生间还在传出水声,他低头看了看脚,又看了看自己写的字,最后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捂住脸。


他刚刚是不是做的太过了?


你好像被吓到了。


懊恼的情绪浮上来,他先前装出来的随意消失的一干二净。


可是你教他写字的样子实在过于认真。


让他换个更贴切的词,是过于动人。


微微抿紧的嘴巴,毫不动摇的视线,还有那股子由内而外的气质,刚刚你握住他手时,不知道有没有发现他在轻轻颤抖?


“你再等等我,我可能还要一会。”你的声音突然传来。


“没事,你慢慢来。”


乔治看看快要走向晚上六点的指针。


最好再慢点,这样他就可以找个理由带你出去吃晚饭了。


*


让我们把指针往前多拨几圈。


乔治韦斯莱身边总是有一群小姑娘围着,他当然知道自己还算受欢迎。


但是他懒得和她们接触。


那会正是他和弗雷德的事业上升期,发明的小玩意一个接一个的热销,他搞钱还来不及,更加没法抽出时间和花一样的女孩子们增进感情。


再说,他觉得女孩子怪可怕的,想起自家的金妮女王,他觉得自己不谈恋爱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那天他难得正常的上完了斯内普的魔药课,却在走廊上被麦格教授堵住,他跟着黑脸的教授走进办公室,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先嬉皮笑脸的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别笑了。”麦格教授摁了摁太阳穴,把老花镜重重的往台子上一搁。


“你们俩的论文是不是写的越来越过分了?”


乔治满脸不解,变形课的作业虽然不能算最认真,但他和弗雷德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完成的。


“给我读读你写的到底是什么。”


乔治接过自己的作业,准备照着念,嘴巴却张开又阖上。


“看不懂吗?我也看不懂。”


麦格教授没好气的又丢来弗雷德的羊皮纸,乔治定睛一看,好家伙,哥们写的更加惊为天人。


“你们练练字吧,不止一个教授和我说过这种情况了,至少两三个教授因为你们都配了眼镜。”


乔治呵呵的赔笑,心想难怪上次夸弗利维教授的新眼镜好看,他却不给好脸色。


“给你看看拉文克劳的这位小姑娘写的作业,她练过书法,字间距和字体都很赏心悦目,你照着她的样子重新写一篇给我。”麦格说完就把他赶了出去。


乔治一个人呆愣在门口,看着怀里平整的纸上清秀的英文字迹,下意识的凑近瞟了一眼左上角的名字。


有股墨香传进他的鼻子。


你的名字被他小声的念出来。


*


名字的主人很快就被他找到了,抱着一点不服气,一点好奇心和一点他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情绪,总之乔治把搞钱的时间抽出了一小部分,用来偷偷的看你。


那天的夜游碰见你是个惊喜,他娴熟的从费尔奇手里把你救下来,密道的狭窄距离让他又闻见你身上墨水的香气,怪异的好闻。


你们没说几句话,但借着月光他第一次看清你的正脸,鼻尖的小痣像个墨点,带的你整张脸鲜活起来,在银辉下像个画里的人。


感谢夜色,他想,否则你会看见他脸上从没有过的表情。


少年心动不过一瞬。


可是他直到毕业也没有对你表明心迹,乔治不是不想,只是他做事一向按顺序来,就像把戏坊开张那样,他先攒钱,积累客源,最后才付钱购买店铺。


对待喜欢的女生,他不能允许自己在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无法保证的时候出其不意的让你知道他的爱意,任谁都知道这种短暂的冲动一般没什么好结果。


他要慢慢来,等水到渠成时再遇见你。


你看,他的计划不是已经开始顺利进行了吗?


*


直到手背被摩擦的发红,你才好不容易洗干净最后一点墨渍,走出卫生间的时候,你看见乔治等在门口。


“六点了。”他扬起下巴。


“是啊,你要走了吗?”你点点头,语气难言失落。


乔治压低眉毛,露出难过的表情,“你怎么赶我走啊。”


你看!他说的话不就是逼你想歪吗!


你干笑两声,站在原地不知道回什么。


“你不想走,也可以留下……帮我打扫卫生什么的。”想了半天,你踟蹰的说。


一阵沉默。


乔治低头看你,轻笑起来。


“好啊。”


“在此之前,我们先去吃个饭吧?”


他自然的牵过你的手。










评论(38)

热度(3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